關於 WEEE · PARK

WEEE · PARK位於屯門環保園,是香港的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。通過除毒、拆解及破碎等一連串的處理,WEEE · PARK將回收得來的四電一腦轉化為二次原材料。設施配備先進技術,過程中就廢舊電器中的有害物質採取嚴格監控,避免對環境的危害。

轉廢為材

可持續綠色設計

WEEE · PARK 於2022年獲得綠建環評 (BEAM Plus) 新建建築 (V1.2) 最終金級認證。作於香港主要的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,WEEE · PARK 採用了不少綠色建築元素以減低碳排放。

太陽能發電系統

綠化覆蓋率達30%,
包括攀緣植物的綠化牆

通風設計

天然採光

香港如何處理
四電一腦

香港如何處理
四電一腦

WEEE · PARK 出現之前,四電一腦的處理未被嚴格監管
(圖片︰南華早報 2017) 

廢電器電子產品綜合處理及回收設施 WEEE · PARK 於2018年開始營運。

WEEE · PARK 共設4條處理線

環保效益 — 節能減碳

截至2023年6月,歐綠保共處理了400萬件四電一腦,透過回收當中的物料作循環再造,我們協助地球減少碳排放從而減緩全球暖化。

4,000,000件

處理超過 400萬件四電一腦

350,000噸

間接減少碳排放*

99,770噸

產出可回收物料

15,500,000棵樹

相當於約1550萬棵樹一年可吸收二氧化碳量*

*於2023年6月估算數字